【6/27 札幌。小樽】

 小樽的可愛自然工枋~


交通工具:JR→新千歲-札幌¥1040-

住宿旅館:東急飯店


第二天我們安排早上逛札幌市區,下午則是前往小樽。

札幌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因為已經是舊地重遊囉!

通常觀光客會到的景點主要就是北海道廳舊本廳舍、大通公園以及時計台,

因此我們在行程的安排上並沒有花很多時間,一個早上就夠了。



北海道廳舊本廳舍是拍照的好地點,紅磚砌造的建築物很有味道,屬新巴洛克式的建築風格;

大通公園依季節有不同的花盛開著,可以到網站上查詢花歷表。

公園裡有玉蜀黍小車,半條玉蜀黍和馬鈴薯的組合只要250丹,還附奶油喔!

北海道真是農產勝地,每一樣作物都讓人覺得是上天的恩賜。
牛奶也好喝的不得了,又香又濃,回台灣之後常常想念啊~

時計台曾經是北海道大學校園的一部份,後來因為北大校區北移所以保留在這邊,旁邊有小站台可讓人以時計台為背景合照。


下午到小樽是搭電車,在等車的空檔我們先去預約了6/30要到洞爺湖的車次。

巴士站很大,問了司機才知道要從地下街到另一頭去買票。雖然日文很破,

不過幸好漢字還看的懂(心裡不禁感激起唐化運動,哈!),所以還是讓我們買到票啦。


在車上小睡一下便到了小樽。小樽車站感覺很有古味,車站結構大多由木頭構成。



出了車站我們沿著中央通直直前行,中央通中段有一條古早的鐵軌保留了下來,現在已經沒在使用了,不過很有小城味道。

沿途發現了我一直念念不忘的北海道牛奶冰淇淋,趕緊買了一杯,哇,真是懷念呢!

記得上次來北海道的時候沿路走到哪就買冰淇淋,因為那香濃的口感真是太棒啦~^^~




直走到底就是遠近馳名的小樽運河。來之前從風景明信片上看到的小樽運河都是雪景或是夜景,因此感覺很美,

但因為我們去的時候是大白天而且太陽還挺大的,所以看到的是一條蠻普通的小運河,旁邊有很多人力車伕,

想感受一下運河風情的可以去坐,不過坐一次蠻貴的,跟人力車合照也是要付錢的喔!




走道對面就是小樽倉庫,本來在運河逐漸式微之後這邊就被荒廢了,後來經過當地道廳重新規劃,

裡面就成了許多藝品店及土產店的所在,有很多可愛的東西讓妳忍不住敗下去喔!

不過我們一行人都覺得買日本的禮盒要靠運氣,因為我們都會被可愛精緻的外包裝吸引就買了,

結果打開吃了以後卻不如預期;友人買了一盒乳牛圖案包裝的蛋糕,包裝超級可愛,吃起來卻普普;

倒是我們買來一盒小樽運河圖案的巧克力還挺好吃的,就像哈利波特的柏蒂全口味豆一樣,看運氣囉~^^~


我們按著地圖往回走到色內大通,直走就可以連接到界町通。

這條街道也是規劃成行人步道,兩旁都是舊時代的建築物,很有懷舊風!



往下走就是商店及小餐廳,

每間都很有風格,還看到了雜誌上介紹的海貓屋,不過價格實在不便宜,我們在門口拍個照就滿足啦,

畢竟餐廳外觀就已經很有特色了。

往下走看到一家店門口擺了一尊很大的細菌人,超可愛的,後來在函館金森倉庫群也有看到同一家,

不同的是金森倉庫群那家擺的是麵包超人。

界町通真的超長的,走了好久肚子快餓扁了,好不容易在水芭蕉附近找到一家便宜的DON店,

整個店是用木頭打造的,有點像台灣的茶館,好吃的天DON只要700丹,豬排DON也只要650丹,而且還含稅,真的很划算~^^~

繼續往下走有很多北一硝子店,因為小樽這邊的玻璃工業很發達,雖然很精緻漂亮,但也很貴,

而且每家其實都差不多,挑幾家進去逛就行了。

好不容易有一家讓我們眼睛一亮,因為門口擺了兩隻超大的巴里島貓咪釣魚木雕,超可愛,

我們幾個女生把少爺拋在後面馬上就衝進去了。這家自然工房裡的東西都很巴里島風,很舒服的一家店喔!


我們經過了雜誌上介紹的"銀之鐘",這家店的特色是吃完下午茶之後可以把餐具帶回家,

可惜我們才剛吃完午餐,所以最後還是忍痛沒進去吃,有計畫到小樽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it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