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 富良野。美瑛。美馬牛】



交通工具:JR→富良野美瑛四日卷
住宿旅館:東橫INN→8800*1.05/2=¥4620


早上七點鐘就起床了,熊爸一家人也早就起來幹活兒囉!


香噴噴的早餐已經擺在餐桌上,熊爸還很貼心的問我們要不要拿到院子裡的小餐桌吃,
邊吃著香香的蜂蜜麵包及馬鈴薯麻糬餅,邊遠眺一望無際的平原,真的覺得好幸福!

當下覺得原來真正的幸福就是這樣子了,不是昂貴精緻的料理,也不是華美奢侈的飯店享受,
而是在這種寧靜的廣大的大自然面前,我們得到了最豐富的心靈饗宴。

早餐過後,到了要跟熊爸熊媽一家人道別的時刻。
熊媽及熊奶奶送給我們很古樸的拼布小提袋,還有熊爸自製的手工Memo座。

雖然只在這邊停留了一個晚上,但是熊爸一家人的生活方式卻在我腦海中留下漣漪。熊爸原本也是個忙碌的上班族,在過了幾年庸庸碌碌的上班族生活之後決心回到北海道老家來經營民宿,並且動手自己蓋木屋,自己種稻種菜。

所以,每個人心中最終的渴望是什麼呢?
有時候問問自己,也許就在一個我們意想不到的地方,驀然發現那就是我們需要的答案。

熊爸開車送我們到美馬牛車站,依依不捨的說再見。

接著,我們搭上普通車到達美瑛。還不是旺季的美瑛人潮並不多,大多是日本人。

因為已經先預約了下午日本當地的觀光巴士行程,所以我們就到車站附近的寺島商會租了電動腳踏車,
按著我們規劃好的路線向前行。

一路上的風景很美,但幾乎沒有遊客,讓我們一行四人開始懷疑是不是走錯路了。
還好跟著日本旅遊情報上的地標向前走,終於到了第一站~新榮之丘。這邊種了向日葵、罌粟花及薰衣草,日本遊客都是坐遊覽車來這邊的。為了不耽誤時間,我們休息了一下就繼續往下一個行程騎去。

沿著公路直直往下騎,遠遠的看到了尖尖矗立的白色高塔,就知道我們的目的地~美馬牛小學到了。

 <==校園內有鍾塔的小學

當然這座像教堂的白色高塔就是這所小學的特色,因為是假日沒有學生,所以我們在校園裡逛了逛,是所可愛的迷你小學,讓我想起台灣山地的迷你小學校。

一路上都是高大的杉木及松樹(?),我們從一開始的精力充沛也開始累了,於是四個人埋頭猛騎,因為大家都想趕回美瑛市區找個地方休息吃中飯啦!

回到寺島商社交還腳踏車後,我們到車站前方一家招牌上標著1977的「純平」餐廳吃飯。
這邊的定食價格便宜而且也很好吃,對於騎了一個上午腳踏車的我們可真是天堂啊!

填飽肚子後,我們搭上1點05分的拓真館路線觀光巴士。

由於是日本當地的觀光巴士,想當然車上的導遊小姐是用日文介紹風景的,所以我們一句也聽不懂,哈!
不過沒關係,我們可是做足功課才來的呢,每個景點我們都早就在書上看過資料囉!

這條路線會經過大家最嚮往的北海道景點之ㄧ:景觀之路

一路上會在拓真館及四季彩之丘下車,拓真館是展覽已逝世的前田真三大師的攝影作品,把美瑛的四季透過鏡頭呈現,真是美的不像人間。四季彩之丘顧名思義就是種植了大片大片不同顏色的花朵,在藍天下色彩繽紛,真的好美喔,每個人都在花田旁拍了一大堆照片,在這邊不管多不會照相的人都不用擔心浪費底片,因為隨便拍都好看呢!

結束景觀之路的行程,觀光巴士回到美瑛站,我們繼續換搭下一個路線的巴士~拼布之路

拼布之路,顧名思義就是種植一大片一大片不同顏色的花朵,讓大地像拼布似的多采多姿。
不過因為我們來的時令不是薰衣草最盛開的時候,所以有些地方的薰衣草顏色沒那麼紫,如果想看到最盛開的薰衣草建議可以等到八月再來,不過人潮及價錢也就相對變多囉!

於是富良野及美瑛之旅也到此劃下句點,跟薰衣草揮揮手說下次再見。

我們從車站搭車回到旭川,再換搭特急列車,今晚我們又回到札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it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