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   富良野。美瑛】

薰衣草觀光小火車~

交通工具:JR→富良野美瑛四日卷¥5000
住宿旅館:KUMASAN→¥5150

結束在札幌的兩天行程,早上拖著行李到札幌車站搭車。
我們沒注意到車站外就有寄物櫃,把行李拖到站內的寄物櫃寄放,結果每晚就要600丹,真是失算ㄚ!


我們搭上了8點的特急列車,真的很豪華喔,每個座椅都像飛機一樣附有可伸縮的小桌子,位置也很舒服。
列車上有火車便當可購買,不過都很貴,建議還是下車再吃吧!

很快就到了旭川車站,要先下車再轉搭薰衣草觀光小火車到富良野。

薰衣草觀光小火車是開放式的,大家自由入座,一路上吹著涼涼的風,看著兩邊一望無際的花田及原野,天空的藍是真正的藍,偶有幾朵白雲飄過,真的會覺得住在這邊的人好幸福,整個心都開闊了。

觀光列車上有套卡販售,可以拿著套卡去蓋觀光吉祥物的戳印,圖案是隻小烏龜;也可到指定席車廂去拿些地圖資料參考。

第一站會先到美瑛車站,大多數的人都在這邊下車。
一路上我們遇到很多台灣觀光團,在列車上還有在台灣的錯覺呢~^^~
接著列車經過上富良野,下一站薰衣草花田站就是我們的目的地。


薰衣草花田站其實不像個站,感覺只是在路邊搭的一個小小月台。不過風景還是很美,一忘無際的原野讓人心況神怡~下了車往大馬路方向走,就可以看到富田農場了。

富田農場就如大家印象中一樣,有大片的薰衣草花田,真的是很美的紫色喔!



另外還有彩色花田也很美,我們正好遇到日本中學生的春季旅行,有很多穿著水手服的女生在旁邊吱吱喳喳的照相,感覺就像置身在日劇中。



到農場絕對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冰淇淋,一路上我可是到哪邊都要買枝冰淇淋來試試,真可惜不能帶回台灣呀!
我們在乾燥花之屋買了薰衣草冰淇淋,很順口,吃起來是很天然的薰衣草香味,而不是廉價的香料。

這邊的薰衣草商品想當然很多樣化,我挑了一小瓶用試管裝的乾燥薰衣草和一條繡了薰衣草的絹絲手帕,那瓶乾燥薰衣草直到現在都還是有淡淡的薰衣草香,每次拿出來聞,就覺得彷彿又回到那年北海道的夏天了。

我們在富田農場的戶外餐廳吃了午餐~咖哩飯和馬鈴薯炸丸子,就繼續我們的旅程,步行往彩香之里前進。

事實上我們這趟旅程中有不少健行的行程,我覺得這就是自助旅行有趣的地方。
我前年第一次到北海道是跟團來的,雖然一路上都很舒服有遊覽車接送,但是也相對的錯失了很多風景。
趁著年輕,健行是旅行必備的行程,真的會讓你發現很多樂趣喔~^^~

我們四人一路上說說笑笑,大約一個多鐘頭後到了彩香之里。

這邊是富良野最大的薰衣草花田,只可惜離花季還有兩個星期所以薰衣草尚未完全盛開,不然一片一望無際的紫色真的很動人呢!

接著,我們在預定時間內趕到了美馬牛車站,因為今晚要住在民宿Kumasan家。

相信台灣有到北海道自助旅行經驗的人對Kumasan都不陌生,Kumasan也架了他自己的網站,有興趣的人可以上網看看。我們在台灣的時候就已經事先訂好房間了,旺季的時候記得要早點訂房,因為Kumasan家房間數不多,先搶先贏~^^~

美馬牛車站是個非常小的站,只有一個迷你的三角形小屋充當門面。車站對面有一家雜貨店,舊舊的店裡擺著五彩繽紛的糖果罐,就好像古早記憶裡的阿嬤家。

婆婆一聽我們說Kumasan就知道了,還自己幫我們撥了電話,我們只要把錢投進小紅罐子裡就行了。大約等了10分鐘,笑容可掬的Kumasan就開著他的箱型車出現在門口,車上還自己畫了可愛小熊標誌喔!沿路kumasan用流利的英文介紹附近的景觀,說真的,kumasan是我們在日本自助旅行中遇到英文最流利的日本人了^^~所以不會說日文也沒關係,用英文完全可以跟kumasan溝通喔!

到了Kumasan的小木屋,從一進門就很驚喜。有一條通道往內延伸,兩旁都是Kumasan自己做的木雕裝飾,有機器人有小動物;院子很大,樹與樹之間綁了吊床,感覺就像到了童話故事裡的糖果屋。



通道盡頭就是小木屋,屋前有寬廣的平台,Kumasan在這邊放了大木桌,晚上可以在這邊看星星。我從木屋的另一邊望去,下面是Kumasan家的小田地,種了許多新鮮的蔬菜及小麥,遠望則是起伏的山稜,真的是美極了。除了我們住的主屋之外,Kumasan另外又蓋了兩間木屋,不過我們去的時候尚未啟用,我想現在應該是能供大家住宿囉。

放下行李稍微休息一下,我們就到附近去逛逛。Kumasan家旁邊有一間魔幻美術館,不過看來蠻簡陋的,所以我們並沒有進去參觀。值得一提的是美術館旁邊的平台,可以遠眺整個十勝岳,此時正好是傍晚,紅灧灧的晚霞染紅整個天際,與地面的綠色原野形成一幅奇妙的風景,我想這真的很”魔幻”呢!

逛一逛之後天色也晚了,回到Kumasan家時已經聞到晚餐的香味,肚子也咕嚕咕嚕叫了起來。
我們圍在餐桌前跟Kumasan一家四口一起用餐,食材都很新鮮喔,因為用的大部分都是Kumasan家裡自己種的菜,連雜糧麵包都是Kuma奶奶自己做的。新鮮的蔬菜配上濃濃的乳酪義大利麵還有山藥蕎麥麵,我們都狼吞虎嚥了起來,真是太滿足了~^^~

Kumasan家的浴室也值得一提。Kumasan自製的木頭大浴桶,裡頭放了一包滿滿的薰衣草泡湯包,而且刻意將浴桶的位置放在窗邊,一邊泡澡一邊可以看到穿外滿天的星星,讓人全身放鬆不想出來了呢!


<相關連結>

富田農場

KUMASAN

富良野美瑛觀光指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it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