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可愛,我不想住在籠子裡!!

    每每去到夜市或是寵物店看到關在小小籠子裡的貓貓狗狗,
    總是會覺得很難過,
    在這樣小小的空間裡,不但活動空間不足,
    每天在小燈泡的照射下總是沒精打采的,
    住久了對小動物的健康會有不良的影響.
    我們家貓咪常去檢查的獸醫伯伯說過,
    如果在籠子裡住久了的動物很容易得憂鬱症,
    就算帶回家後也會有很長一陣子躁鬱不安.
    更可怕的是,
    之前有看過報導,有一些所謂熱門的狗種,
    繁殖場為了賺錢不停的讓狗兒們生育,
    有些小狗狗小貓咪根本都還沒到適合生育的年齡,
    甚至有些繁殖場裡的母狗生到眼睛都瞎了,
    不懂人類怎麼會這麼殘忍???!!!

    一起逛的朋友會說,那把牠們買回家不就好了??
    可是常常逛寵物論壇的人就會知道,
    論壇中常有很多人送養動物的理由讓妳難以置信,
    有跟女友或男友分手所以要把狗狗送人的,
    也有因為房東不准養動物所以要送走的,
    我並不是那種偏執狂,
    我都會樂觀的想,
    就算理由再令人費解,至少他們還有公開送養,
    而不是像有些人直接丟棄在路邊,
    讓牠們流浪街頭,因而死亡,
    真的很令人難過.


     我們家的兩隻貓咪及一隻狗狗都是認養的,
     雖然每次看到路邊的貓咪狗狗都會想再多養幾隻,
     可是總會考慮到家中的環境及動物的感受,
     其實貓咪跟狗狗都是很敏感的,
     不喜歡主人的愛分得太多.
     所以總是帶回家幫流浪貓狗洗洗澡,送去獸醫那邊檢查並結紮,
     之後再讓人認養,
     我覺得這是自己能盡的棉薄之力.

     沒有購買,這些買賣的情形就會漸漸減少,
     至少,
     每個人在帶狗狗貓貓回家之前都要做好愛牠們一輩子的心理準備,
     無論如何都不要讓牠們出去流浪,

     每次看到流浪狗狗的眼神都覺得好不忍心,
     黑黑的眼珠總是流露著對主人的想念,
     有些狗狗我一靠近就會蹭著我撒嬌,
     牠們對人類是這麼信任,這麼死心塌地,
     我們怎能忍心讓牠們一再失望呢!

     "好熱ㄚ........沒地方活動只好擠在一起睡覺....."

     如果是你,
     每天住在這麼擠的地方會有何感受,

     我還是很八股的想說,
     請以認養代替購買,
     有好多好多可愛的動物都還在收容所等著一個愛牠的主人,
     我誠心誠意的祈禱有那麼一天,
     街上沒有流浪動物,
     所有的動物都能開開心心在主人身邊終老.

     "台灣貓狗認養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makit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